导入数据...
我校关工委赴白沫江学校开展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5月25日
  查看:765
  来源:

IMG_20160524_143423.jpg

    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后称“关工委”)与国际教育学院合作,由离退处选派离退休老同志前往白沫江学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实践基地)任领队教师,对留学生进行管理与指导。我处通过海报、网站、微信等多种手段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宣传,离退休教师报名踊跃,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汤洪以及白沫江学校相关领导商讨之后,初步选定了领队教师。

    5月24日早上9:00,领队教师骆天银教授、关工委秘书长刘星辉处长、副秘书长向富国副处长、办公室主任黄晟磊以及两位韩国留学生,一行六人,前往白沫江学校,拉开了留学生教学实践的序幕,此项活动有着悠久的历史:白沫江学校坐落在邛崃市平乐古镇中心,创办于1913年,即民国二年,是一所文化积淀深厚,办学特色鲜明的百年名校。2012年9月17日白沫江学校正式成为“四川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实践基地”,国际教育学院每月派出一批次留学生前往该校进行教学实践,为期四天。

    中午时分,到达白沫江学校,与校长喻虎、副校长陈永章、主任吴庆芬以及其他老师,开展了交流座谈会。

    首先,吴主任对此项留学生教学实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也对四天的日程安排进行了说明:两位韩国留学生,将从语言、文化两方面进行课堂教学,参观西汉才女卓文君的故乡——临邛古城,参观瓷胎竹编的制作过程……

    其次,喻校长对我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也希望四川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能给白沫江学校的教师带来教学科研、学校发展、教师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指导,并希望能向骆天银教授请教教育管理、理想信念教育方面的问题,同时,也诚挚邀请更多的专家教授来到白沫江学校;

    再次,刘处长对白沫江学校的盛情邀请表了示感谢,同时,也简要介绍了我校关工委的情况,以及我校选派教师的要求、流程等,并希望能加大彼此的合作,让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关心下一代的成长;

    最后,骆天银教授作为领队教师,表示将听从学校的安排,毫无保留的将所学传授给大家,同时也向白沫江学校的师生虚心学习。

    会后,刘星辉处长代表我校向白沫江学校赠送了礼物,骆天银教授赠送了他的新作《与真理同在》,向富国副处长挥毫,为白沫江学校书写了校训“践行认知 止于至善”;

    在喻虎校长的伴同之下,一行人参观了校园景观“祖国在我心中——地理园”、参观了邛崃瓷胎竹编陈列馆。

IMG_20160524_135316.jpg

IMG_20160524_14113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黄晟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