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处召开2016年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查看:469
  来源:

1215日,我处召开2016年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会议由离退休处副处长向富国主持,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党委书记、处长刘星辉,退休科长任意,离休科长、办公室主任黄晟磊,新退休3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

向富国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离退休处的发展历史、离退休处的工作人员后,就是新退休教职工做了简要的介绍,接着退休教师、特聘教授吴定初、蔡方鹿做了发言,他们说,感谢学校提供了这样一个相互增进了解的机会,体会到学校的关心与温暖,并对离退休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最后是刘处长讲话。刘处长在表示欢迎慰问之后,特地转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丁任重的问候。他说,这是学校首次、也是高校首次举行这样的座谈会,这是我处工作的创新,召开座谈会的目的是让我校的离退休教职工了解离退休处的工作机制、退休政策、各项活动、社团组织等,既可以丰富、充实大家的离退休生活,又可以发挥广大退休教职工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奉献余热。刘处长从“终身学习,永葆年轻”、“锤炼党性,提高修养”、“关心学校,发挥余热”、“树立形象,维护声誉”等十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退休生活的方方面面。

为了开好这次座谈会,我处做了充分的准备,拟定了《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离退休教职工须知》,这是作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规范与准则。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离退休教职工须知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是学校负责全校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管理的职能部门,是广大离退休教职工与学校及上级部门之间密切联系的重要枢纽,是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学习、生活、交流、娱乐的重要场所。为了更好地为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现制定有关须知,敬请广大离退休教职工了解。

一、终身学习,永葆年轻。积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重大时事政治;了解上级部门及学校相关政策和工作情况;积极参加老年大学;经常读书看报,浏览网络信息,学习新知识,提高新能力,使自己继续保持积极向上、思维活跃、与时俱进的状态。

二、锤炼党性,提高修养。共产党员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积极参加政治学习与组织生活,继续按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关心学校,发挥余热。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工作经验、生活积累、专业知识等,这是学校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离退休员工积极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社会服务建言献策,为关心下一代发挥余热。

四、树立形象,维护声誉。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有很多机会参加学校、社会及其他机构组织的各项活动,经常与各方人士广泛接触与交流互动,希望谨言慎行,体现高校教职员工应有的风范和修养,自觉维护和树立四川师范大学良好形象和声誉。

五、投身社团,服务他人。离退休处为贯彻国家“六个老有”政策,根据学校实情开展了系列具有我校特色、适合老年人的丰富多彩的活动,这些活动大致分为两类:一是离退休处统一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开展的各项集体活动;二是各个党支部、行政组、活动队自行组织开展的各项集体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并积极主动承担服务工作,力所能及参与到服务其他老同志工作之中。

六、积极心态,理解包容。健康的重要指标之一是心态健康。希望大家冷静面对问题,正确对待名利,不患得患失,不锱铢必较;理解包容,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知足心常乐,无求品自高;离退休处设有常年法律顾问和心理咨询顾问,为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在法律与心理方面答疑解惑。

七、慰问住院,参加体检。按学校现行规定,对在县以上医院住院治疗的离退休教职工,在住院期间年度慰问一次,请住院的离退休职工家属在离退休处做好详细登记与签名;积极参加学校每年在五月份左右为全校教职工举行体检。

八、建立档案,主动联系。为了方便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离退休处为离退休教职工建立详细电子档案,特别是留下在任何时候能够联系到本人或者通过亲朋能够联系到本人的电话号码,如有变动请及时通知离退休处更新;请主动与离退休处保持联系;请加入离退休处的QQ群、微信群,经常浏览离退休处互联网、公告板、宣传栏、《夕阳颂》报纸与《夕照明》刊物。

九、注意安全,谨防诈骗。生活中,特别是外出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当前社会,自媒体发达,信息量浩繁,但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希望慎重甄别,抵制诱惑,不信谣传谣,不随便发言,自觉遵守网络管理与新闻制度;不轻信他人言论,凡事三思而行,谨防网络、电信、托儿诈骗。

十、书写感悟,积极投稿。我校离退休处办有《夕阳颂》机关报纸和《夕照明》刊物,发行面广,影响力大,内容涉及学校重要事件、本处工作动态、游记散文诗歌、政策法律解释、心理健康咨询、时事政策研讨、热点问题漫谈等各个方面,希望离退休教职工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其他未尽事宜,敬请大家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在今后工作中加以不断充实完善。

 

201612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向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