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景点介绍:农科村(一日游)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2月23日
  查看:1473
  来源:

        上午7:30东大门出发,前往农科村景区。农科村景区位于成都市(郫县)西部,是西汉大儒扬雄故里,中国农家乐旅游发源地,是国家级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农家乐旅游发源地。

        农科村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郫县友爱镇,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是“农家乐”的发源地,被誉为“鲜花盛开的村庄,没有围墙的公园”。  全村花卉面积数百亩,农家旅游接待户百余户,形成了以农科村为中心的花木盆景生产、销售和农家旅游基地。主要景点:刘氏庄园、观景楼、今日田园、陈府家宴、徐家大院、中华盆景院、扬雄广场……

        扬雄(公元前53年-公元18年)字子云,汉族。西汉官吏、学者。西汉蜀郡成都(今四川成都郫县友爱镇)人。少好学,口吃,博览群书,长于辞赋。年四十余,始游京师长安,以文见召,奏《甘泉》、《河东》等赋。成帝时任给事黄门郎。王莽时任大夫,校书天禄阁。扬雄是继司马相如之后西汉最著名的辞赋家。所谓“歇马独来寻故事,文章两汉愧扬雄”。在刘禹锡著名的《陋室铭》中“西蜀子云亭”的西蜀子云即为扬雄。扬雄曾撰《太玄》等,将源于老子之道的玄作为最高范畴,并在构筑宇宙生成图式、探索事物发展规律时,以玄为中心思想,是汉朝道家思想的继承和发展者, 对后世意义可谓重大。

        下午16:00返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