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景点介绍:都江堰(二日游)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2月23日
  查看:1575
  来源:

        第1天:上午7:30东大门出发,前往都江堰市,预计到达时间上午9:00,安排入住(建议宾馆:都江堰宾馆128元/天含早);

        都江堰宾馆,位于都江堰乔富广场内,交通便利。紧邻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都江堰步行街,背枕古色古乡的古城区。宾馆近邻杨柳河,晚上夜景怡人,白天更是休闲之所,步行不远处便是廊桥和南街,四季景色如画,一派“杏花春雨江南”的景象。

        都江堰是世界文化遗产(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都江堰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始建于秦昭王末年(约公元前256-前251),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至今灌区已达30余县市、面积近千万亩,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

        都江堰风景区主要有伏龙观、二王庙、安澜索桥、玉垒关、离堆公园、玉垒山公园、玉女峰、灵岩寺、普照寺、翠月湖、都江堰水利工程等。

        都江堰风景区门票价格90元,70岁以上免票,60-69岁半票(凭老年证),观光车票往返15元,单边10元。

        第2天,下午16:00返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