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召开2017年校园安全工作会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日
  查看:585
  来源:

ck58b775e78773d.jpg

  2月28日下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7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副校长谢名春出席会议。校内各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及相关重点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杨海主持。

  会上,保卫处副处长李海首先对我校2017年校园安全工作作出动员和部署,他从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学生安全教育、学校涉稳信息调研、校园交通治理、学生集体户口管理等几个方面介绍了2017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内容,并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随后,谢名春向参会人员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教育部日前召开的“关于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他指出,从中央到地方都一致强调,高校要切实增强维护校园稳定和社会稳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面对学生群体,要理性思考和妥善处理问题,为两会和十九大的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在新形势下,各单位要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以及社会不稳定因素;对重大问题、重要时间节点,主要责任人要切实负责、限时化解;高度重视校园反恐防暴问题,做好应急处置预案;针对学生关切的社会舆情,及时跟踪引导,防止在学生群体中升温发酵;学校和各单位都要重视安全信息的收集、分析和研判,防范境外非政府组织和宗教组织向高校渗透。

  根据教育部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谢名春强调,校园安全不仅涉及校园治安、消防问题还包括校园食品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和网络安全等。学校要从制度层面抓起,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树立起法治思维并用法治方式来研究和解决影响校园安全的突出问题,筑牢校园安全法治防线。在落实安全工作责任上,必须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结果为导向进行责任倒查,压紧压实安全监督责任。

  谢名春还要求,针对校内个别商家无证经营、违规转租、占道经营、私拉乱接电线、违章搭建等问题,各主管单位要限期整改、及时发现并排查安全隐患。在校园天网建设问题上,他表示,学校将统一规划、统筹管理,实现无缝并网和全方位监控;在实时监控和数据管理上,要实行权责分层管理。

  最后,信息与网络化管理处副处长肖丁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有关手机安全软件的功能使用,并提醒师生们注意手机的财务和信息安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肖柏能、王玮、苏柏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