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院士回母校”活动工作部署会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日
  查看:936
  来源:

ck58b62e19a3960.jpg

    2月28日,四川师范大学“院士回母校”活动工作部署会在狮子山校区7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万民主持会议,学校办公室、离退休管理处(学校关工委)、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校团委、教务处、计划财务处、研究生院、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保卫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后勤集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校友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管理处处长刘星辉主持。

  王万民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院士回母校”活动,这项活动是讲好川师故事,树立川师形象,传播川师声音的重要机会,是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立德励志教育的具体措施,也是贯彻落实全国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广大院士是科学研究的先驱、科技创新的先锋、科学精神的表率、科学道德的楷模,是对青少年进行教育的优质资源。邀请院士回母校,让在校大学生于自己的院士学长进行沟通交流,可以帮助在校大学生规划职业生涯,激发学习动力。王万民强调,本次活动要以学生为主体,突出立德励志,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热情;要做好宣传工作,营造“院士回母校”的浓厚氛围,扩大活动的影响力,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精心筹备,责任细化,责任到人,以确保活动的顺利举办。

  离退休管理处副处长向富国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院士回母校”活动及现场观摩会活动方案》,并就相关工作作了说明。本次“院士回母校”活动由中国关工委指导,教育部关工委和中国工程院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在诠释“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科学精神,感悟科技人生,规划职业生涯”的规定主题下,结合我校办学情况,以“师者·师德·师魂”为特色主题,旨在搭建一个在校大学生与自己的院士学长平等沟通的平台,学习院士事迹,激发学习动力。

  学校为此项活动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协调组、秘书组、宣传组、会务组、后勤组和安保组,王万民要求各组分工协作,责任细化,确保活动筹备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制作高质量的反映李言荣院士的短片;二是举行启动仪式和在校学生与李言荣院士现场访谈,三是召开四川省部分高校关工委负责人工作部署会,四是持续推进,打造成常规品牌。“院士回母校”活动不是一次性的活动,而是一个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平台。将其作为我校思想道德教育的一项重要常规品牌活动,持续组织开展。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涉及本单位的职责和工作分别发表意见,并对方案的具体实施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据悉,本次“院士回母校”活动将于2017年5月19日在我校举行,届时学校将邀请我校化学系83级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回母校与在校学子沟通交流,以李言荣院士的川师刻苦求学,到攀登科学之巅的成功经历、家国情怀、报国之志,破解大学生成长中的烦恼,对大学生进行立德励志教育。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玮、黄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