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校长任命决定 汪明义任四川师范大学校长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1日
  查看:2227
  来源:

  5月8日下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学术厅召开全校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涛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杨立宣读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朱世宏主持大会。


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杨立宣读省委省政府文件 

  会上,杨立宣读了四川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汪明义同志任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党委副书记、校长。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涛作重要讲话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涛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省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委派,代表省委省政府作重要讲话。邓涛在讲话中说,这次四川师范大学校长的调整是省委着眼于四川师范大学改革发展需要,统筹省属本科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充分考虑四川师范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充分结合干部个人德才表现、特长优势基础上一次正常的干部交流,是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基础上,经过充分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

  邓涛介绍了新任校长汪明义同志相关情况。他说,汪明义同志是四川师大培养成长起来的领导干部,曾在四川师范大学工作5年。2006起先后担任四川音乐学院副院长、宜宾学院院长、四川理工学院院长,四川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汪明义同志熟悉高校管理规律,领导工作经验较丰富,统筹协调能力较强,思路清晰视野开阔,做事有激情有魄力,开拓创新意识较强。省委认为,汪明义同志担任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是合适的,希望全校师生积极支持汪明义同志的工作,也希望汪明义同志立足于新的岗位,迅速转变角色,尽快融入环境,奋力推进全校各项事业长足发展。

  邓涛高度评价了四川师范大学建校七十多年来的发展成绩和学校领导班子为学校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学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的部署,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二是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切实抓住“双一流”建设历史机遇,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四是要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省委省政府对四川师范大学的领导班子寄予厚望,对学校的发展寄予厚望,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学校领导班子一定能团结一致,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丁任重发言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丁任重在发言中代表学校党委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的决定,感谢上级组织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他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他说,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紧抓“双一流”建设机遇,坚持科学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展。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各项年度指标和总指标继续位居省属高校第一和全国地方师范类院校前列,研究生教育改革向纵深发展。在科学研究方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丰硕,标志性成果不断增加。在社会服务方面,学校积极拓展对外服务平台,组织实施对口帮扶工作,目前学校已与省内数十个市、州和省市属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在对外合作方面,学校已经与40多个国家的80多所高校建立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关系。今后,学校党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不忘初心,讲政治、把方向、谋大局、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抓班子、带队伍、聚人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践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更加广阔的视野、紧紧把握“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全面落实依法治校,努力实现学校建设成国内一流的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践行服务“四个全面”的教育使命,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校长汪明义发言 

  汪明义以“感谢、汇报、承诺、共勉”为关键词作了发言。他说,感谢省委省政府的培养、关怀和信任,感谢四川师大全体干部师生的支持。四川师大历经七十余年发展,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的大学,是一所实力强大的大学,是一所锐意进取的大学,也是一所必将更有作为的大学。汪明义简要介绍了近年来的工作相关情况并表态,一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忠实履行《高等教育法》赋予校长的职责,坚决维护党委的权威,坚定不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定期向党委汇报工作。二是做一名对党忠诚、关爱学生、热爱学校、情趣高雅、追求卓越的教职工党员;做一名懂教育、重人才、负责任、无私心、有魄力的好干部;做一位善思善为的校长。三是坚持在办学中践行教师主体的理念,为教师实现自己的学术抱负营造环境和氛围,不断增强教职工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四是在教育教学中践行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使青年学生能感受到生命的美好,运用本领去肩负生命的责任,彰显生命的光辉,不断增强在校学生和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与全校师生一道,抢抓国家实施“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抢抓服务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机遇,抢抓在全面构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思想体系和探索中国特色的办学治理模式进程中的机遇等一系列机遇,全面提升四川师范大学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朱世宏主持大会并讲话

  朱世宏在主持大会时指出,面临当前“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四川师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核心,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全面落实学校章程,不断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提升内部治理能力。要学习贯彻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抓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贯彻落实,切实推进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要贯彻落实好《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及时制定学校实施细则。要落实好《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和《四川省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方案》,以一流为目标、以学科为基础、以绩效为杠杆、以改革为动力,坚持内涵发展,强化教师教育特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办出特色、形成优势、争创一流。要充分发挥学校教师教育优势,紧密联系地方教育课程改革实际,协同基础教育一线,大力推进师范生培养综合改革,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更多的优秀师资人才;要继续深化与市县教师教育机构交流合作,力争建成国内一流的干部教师培养培训基地。作为一所师范大学,还要充分发挥师范院校的师资和学科优势,积极参与全省教育扶贫工程,为建设教育强省和全省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学校职代会、教代会负责人,在校的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二级教授参加大会。

 
干部大会现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