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召开第四届离退休党建工作会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3日
  查看:544
  来源:

20170621锦欣苑(第四届离退休党建工作会) (29).jpg

    为响应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系统地提升到新的高度,更好地为我校离退休工作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中共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委员会,于6月21日召开了“2017年第四届离退休党建工作会”,校组织部副部长赵建、离退休教职工分党委书记、处长刘星辉出席会议,离退休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分党委委员、副处长向富国主持。

    上午9:00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第一项议程:组织部副部长赵建同志同志传达学校党建工作重点及具体要求;

    赵建同志传达了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党费工作有关问题的意见》(川师委组﹝2017﹞18号)文件精神,重点解读了涉及离退休党员有关党费收缴的新要求,赵建同志提出,交纳党费是党员身份的体现及党员意识的强化,每位党员都应该自觉按要求及时交纳党费。

    赵建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党的建设的崭新局面。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加强党员管理、党员教育、党员作用发挥以及党员组织生活规范化,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赵建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的部署,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践证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要坚持不懈抓下去。

    大会第二项议程:离退休分党委书记、处长刘星辉同志通报相关会议、传达相关文件;

    首先,刘星辉同志向参会人员解读了省委书记王东明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刘星辉同志围绕大会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结合“一带一路”战略内涵,全面、深入的分析了报告的十方面内容。刘星辉同志谈到,王东明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科学回答了如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时代命题,我们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凝心聚力推动发展,更好的服务全省“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总体部署,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其次,刘星辉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准确把握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六个工作重点及八个基本要求作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广大党员要带头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共同推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再次,刘星辉同志传达了王东明、范锐平同志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指示要求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同志在全省高等学校和厅直属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指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对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勇于担当,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和党组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最后,刘星辉同志通报了“院士回母校”四川启动仪式从组织到实施再到总结提高的相关情况、《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人员行政组集体活动管理办法》以及《试讲好川师大故事 聚焦川师大发展——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讲好川师大故事发案(讨论稿)》相关内容,刘星辉同志谈到,离退休老同志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认真贯彻“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精神,传播正能量,积极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余热。

    中午12:00,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下午14:30,中午稍作休息之后,大家又投入到了大会的第三项议程:自由讨论;

    第三支部书记唐志成同志充分肯定了《讲好川师大故事 聚焦川师大发展——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讲好川师大故事方案》的时代意义,他表示,新农村建设学院是对晏阳初平民教育思想的发扬与践行,这一方案得到了省委书记及省长的高度认可,是发挥离退休同志余热与提高农村生产力的有效途径,离退休同志愿意为新农村建设学院贡献力量。

    第三支部宣传委员王恒春同志谈到,在川师工作很多年,对川师有着很深厚的感情,川师的发展关系到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保障,希望学校加强建设与发展,提升社会影响力,推动我校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

    第五支部书记雷敏同志提出,师大魂即德与师的结合,学识固然重要,但是师德人品对学生及学校的影响不容小视,作为离退休党员,应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学校建言献策,共同提高学校的教学与科研发展水平。

    第六支部书记侯德础同志提到,学校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保障中青年教师的基本生活待遇,凝聚人心,为学校的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第二支部书记王东同志提出,学校应加强离退休支部与在职支部的沟通交流,召开支部书记大会,聚焦社会正能量,共同谋划学校的发展建设。

    第八支部书记曾凤鸣同志强调,学校应总结过去,认真梳理办学理念,在新形势下,关心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努力提高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与开拓精神,探索学校创新性发展的新路径……

    热烈的交流讨论后,第四届离退休党建工作会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会议要求各支部按照党建工作会议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为实现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70621锦欣苑(第四届离退休党建工作会) (3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朱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