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8日
  查看:392
  来源:

  8月25日下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丁任重,校党委副书记王万民,副校长谢名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副校长张海东、高中伟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对本学期学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全体校级督查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丁任重主持。

  高中伟指出,本学期要继续大力实施科研兴校战略,在科研工作中着重抓认识、抓政策、抓平台、抓团队、抓项目、抓成果;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校园;科学规划校园基本建设,做好狮子山校区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做好“狮改龙优”工作;持续推动继续教育规范发展、转型发展、高端发展,加大继续教育的信息化建设,做好网络课程培训,大力发展高端培训;规范管理投资管理工作,使其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平稳做好广汉校区管理工作,进一步做好高职申报相关工作。     

  张海东强调,在抓好本学期重点工作时,要把握好“服务”和“改革”两个关键词。在服务方面,全面提高后勤保障水平,改善教学区教师休息环境,提供教师午休室,投入使用新的教师餐厅,执行教师工作餐制度;全面提升财务服务水平,构建新型财务服务体系;全面畅通意见反馈渠道,充分利用校内新媒体、校务信箱、校领导接待日等手段。在改革方面,继续深入推进改革、进一步规范学校招投标工作,科学规划和调整狮子山结构布局,全面推进内控制度的建设,筹建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等。 

  刘鹏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落实好《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不移反“四风”,严格贯彻落实问责条例,落实好巡视整改工作中有关党风廉政建设问题的意见。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即将下发的《四川省高校纪委工作规定》,探索校纪委委员和二级纪检委员工作机制和方式创新,稳步推进二级纪检委员在基层党组织全覆盖,推进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做好省纪委对省内纪检监察系统的巡查工作,继续推进廉政理论的研究和应用,进一步加强廉洁教育工作。

  杜伟副校长在书面发言中指出,在本科教学方面,要全力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系统推进师范生培养改革,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在人事管理工作方面,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加强高层次专家队伍建设,强化学院在人才引进、队伍建设方面的主体作用,不断完善学校相关人才培养计划,要改革完善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制度,修订和完善岗位聘任办法,进一步做好岗位考核晋升办法,完善绩效工资分配管理办法;在实验室建设方面,要不断加强学校实验室建设,做好三年实验室规划编制工作和调研论证工作,完善使用实验室条款规定,提高实验室开放力度和运用绩效。

  谢名春强调,校园环境和文化氛围是学生培养方案中不可或缺的内容,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和育人氛围是全校上下服务育人的基本要求。校园安全关乎全体师生的利益,要把校园安全纳入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育人氛围工作中去,校内各单位要增强主人公意识,主动参与校园安全治理;要继续以高压态势整治校园违规经营现象,巩固校园环境治理成果;要积极引导师生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发挥校园环境特有的文化育人功能。在招生工作中,要找准学校定位和专业培养目标,抓住新高考改革的机遇,确定好选考科目,积极探索运用“两依据一参考”,进一步做好学校招生工作。

  王万民强调,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要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论宣讲工作;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四川师范大学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要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做好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四川师范大学章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在学生工作方面,继续大力推进“两计划”“两工程”,做好贫困生能力提升工作,探索建立“精准资助”模式;继续开展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加强学风建设,加强学生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继续推进本科生导师制,积极推进和开展学校学生“十个一”活动,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等工作。在共青团工作方面,深入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团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制定四川师范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加强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基地美育学校和学生社团的建设和管理;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做好网上共青团工作。

  丁任重就学校党委本学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本学期,要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和学校改革发展成就,保证校园和谐和稳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论学习和宣传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全校工作,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丁任重指出,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贯彻,推进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他指出,要全面贯彻和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继续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加强学校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学校舆论阵地的建设和管理,要深入开展“践行‘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等工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