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处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查看:745
  来源: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于1212日和1214日分别在狮子山校区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大厅和草堂校区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活动室举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离退休党政班子、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全体工作人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刘星辉主讲、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向富国主持。

宣讲会伊始,向富国向全体参会党员介绍了宣讲会流程并请全体党员起立,由办公室主任黄晟磊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刘星辉围绕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时间、议程、主题,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七个要讲清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的主要成果,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成果,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梗概,党的十八大以来十方面新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老龄工作的十大看点及我们应该怎么做十个方面,并结合国内外形势和我校实际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全面解读。

刘星辉指出,人口老龄化是21世纪人类共同面临的重大挑战。中国的人口老龄化机遇不可多得,也是中国未来发展面临的重大风险考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报告回归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初心、坚定中国共产党人的未来使命,富含中国立场、世界眼光、人类情怀,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未来发展作出总体安排,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有机组成部分。

刘星辉结合十九大报告中老龄工作的十大看点指出新时代我校离退休工作的工作目标和工作定位。刘星辉强调,激励广大离退休教职工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是新形势下党的事业所需、老同志自身所愿、离退休工作职责所在,要把离退休干部这一宝贵财富所蕴藏的正能量挖掘好、组织好、引导好、发挥好,并号召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参与活动锻炼、保障身体健康,坚持学习提高、思想与时俱进,展示阳光心态、追求幸福生活,发挥我们余热、共谋学校发展。

宣讲会最后,向富国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希望广大离退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离退休教职工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朱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