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2018年新年献词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2日
  查看:583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2018年新年献词 

校党委书记 丁任重  校长 汪明义

(2017年12月31日)

老师们、同学们、各位校友:

  天仪再始,岁律更新。在2018年新年到来之即,我们谨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党政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全校教职员工及家属,向勤奋学习、成长成才的广大同学,向老有所为、发挥余热的离退休老同志,向情系母校、服务社会的海内外校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长期关心支持四川师大各项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17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今天的中华民族,犹如红日跃升,其道大光,前进步伐刚健有力,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13亿中国人民的雄心与抱负,也是四川师大人的光荣与梦想。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教育改革发展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原则方针和主要措施,更是为我们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于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2017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积极履行大学职能,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激发办学活力,明确办学定位,强化办学特色,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校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学校综合办学实力进一步增强,学校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学校社会知名度和社会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学校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学校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入;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工作、学生工作、群团工作等各项工作蓬勃开展,特色明显。学校党委组建的党的十九大精神“321”师生宣讲团和走基层宣讲团,三级联动、全员覆盖、分层分类在校内外开展理论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人才培养成绩显著,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招生工作扎实推进,学校普通类专业全部列入“本科第一批次”;科学研究再上新台阶,高级别科研项目立项数再创历史新高,人文社科国家级立项数比上年增长一倍;学科建设稳步推进,在全国第四轮学科水平评估中取得较好成绩;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高层次专家队伍建设力度进一步提高;对外合作交流日益广泛,对外合作平台不断拓展;社会服务成效显著,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突出成绩,学术文化不断加强,高层次学术交流丰富多彩;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持续推进,师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条件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特别让我们感动和欣慰的是,全校师生团结一致,共同努力,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获得评估专家的高度评价,专家组认为:“四川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深厚历史积淀、深切教育情怀、强烈使命担当、教学成绩突出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在引领区域教师教育改革、支持基础教育发展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学校构建的“24356”办学思想体系,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确立了具体的思路、举措和路径。”上述各方面成绩的取得,使教职工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成就感,广大学生和校友对学校有了更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学校取得的发展成就是由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创造的,凝结着全体师大人的智慧、心血和汗水,汇聚着全体师大人投身学校事业的实干、激情和创造。回顾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展望未来,蓝图美好,重任在肩。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学校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起点孕育新机遇新发展,新征程谱写新成就新辉煌。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汇聚全体师大人和广大校友的智慧和力量,以坚定的信心、豪迈的气魄、百倍的努力,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上勠力同心、奋力前行,交出更为亮丽的2018年“答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着力抓好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工程,着力抓好学科建设工程,着力抓好教学改革工程,着力抓好人才培养工程,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学校各项事业,为把学校全面建成“国内一流的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师大力量!

  新年钟声悠扬,美丽岁月静好。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蒸蒸日上、繁荣富强!祝愿全校教职员工阖家欢乐、幸福安康!祝愿莘莘学子学有所成、业有所就!祝愿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祝愿广大校友事业有成、万事如意!祝愿四川师大和四川师大人在2018年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共同创造我们师大人的幸福生活和四川师大的美好未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