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处召开行政组年度专题工作会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日
  查看:708
  来源:

IMG_20180427_093718.jpg

    2018年4月27日上午,离退休处在活动室中厅召开了行政组专题工作会,处领导班子和全体行政组长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处长向富国同志主持。
    首先,副处长王祖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宽广视角,深刻阐明了事关四川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充满着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体现了对四川发展的战略思考。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指引方向,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情真意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做好四川工作、开启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出重要要求,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四川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我们要将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

IMG_20180427_093658.jpg

    接着,党委书记、处长刘星辉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安全稳定工作会的有关精神。他说学校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各单位加强对安全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安全工作作为单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严、抓细、抓实、抓好,切不可有丝毫的疏忽和懈怠。关于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特别是网络安全教育。他说,大家主动识别和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教育引导广大老同志发挥好正能量。
    紧接,刘星辉从四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行政组的工作。他说,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在离退休党政的具体指导和帮助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代表离退休党委和行政向一年来辛勤工作的各位行政组负责同志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并祝愿你们及家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他说,各行政组负责同志在工作中,充分发挥骨干和桥梁作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将行政组工作做实做细,真正起到了凝心聚力、提高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组织、分工合作;上情下达、充分交流;团结协作、和谐快乐的效果。同时各行政组还积极配合学校和离退处按时完成相关工作。“老有所学”是“老有所乐”的基础。行政组的活动是基于学习提高、交流快乐而搭建的活动平台。为此,根据离退处制定的《行政组开展活动的有关规定》,首先各组不断强化和完善学习计划的安排,做到有内容、有方式、有效果。一年来,大家本着“安全第一”和“就近就地”的原则,无不安全、不和谐的事情发生,得到了广大老同志的一致好评。接着他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原因,如有的行政组每年人数情况没有及时更新,这就造成个别行政组有经费超支情况;有的行政组调整负责人没有及时报离退休处备案;有的行政组存在无人愿干情况,同时新老交替工作存在缺位情况;没有做好传帮带工作,造成工作脱节而活动无法开展等情况。同时提出在活动中严禁饮酒,无论用公款买,还是自己带,并号召大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行光盘。最后他说,今后我们将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在广大老同志的配合下,科学谋化、踏实工作,着手搭建和完善“听与看”、“思与讲”、“学与赞”、“为与乐”等活动平台,让更多的老同志积极参与其中,积极为学校的稳定、改革、建设、发展、和谐献言献策,为努力实现老有所养 、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 、老有所乐的工作目标,实现完善活动平台、加强思想建设;传承师大文化、提升幸福指数;支持学校工作、发挥银发余热;确保安全稳定、构建和谐校园;注重交流合作、建成一流部门的工作定位而努力奋斗。
    最后,各行政组负责同志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行政组工作、更好地服务老同志进行了广泛交流。计科学院的行政组长颜其礼老师谈到,要充分发挥行政组长的桥梁作用,以一颗高度的责任心把老同志工作做细做实,要利用这个平台加强学习,凝聚人心,传播正能量。附属实验学校的张元蓉老师说,感谢学校和离退休处为广大老同志所做的工作。离退休群体需求多样化,针对不同的老年群体,工作要有所侧重;她同时表示,行政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通过这个工作也把学校的温暖传递给大家。体育学院周万福老师认为,做好行政组工作重要的是要“多聊、多听、多记、多帮”,让老同志多方面感受组织的关怀。各行政组负责同志也各抒己见,从不同方面谈到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建议。期间,刘星辉就部分行政组负责同志的疑问和相关政策进行了解释和说明。会场热烈和谐,既总结了工作,解决了问题,又交流了思想,增进了情感,对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起到积极作用。会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

IMG_20180427_113106.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