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离退休党委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推进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15日
  查看:625
  来源:

IMG_20180613_091122.jpg

    6月13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要求,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邀请离退休党委第三支部部分老领导在离退休处会议室召开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推进座谈会,就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特别是如何更好做好学校离退休工作进行了座谈。参加座谈会的老领导有:杨伯安、杜兴华、唐志成、傅昭中、梁锜襄、李培、罗时永、王恒春、苏芳;参加座谈会的有关职能部负责人有:学校办公室唐文炎、组织部黄钢威、人事处屈加文、计划财务处刘东、学校工会张绍平、离退休处刘星辉,以及离退休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刘星辉代表离退休处,对参加会议的老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感谢。接着,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离退休工作的现状、活动和工作条件、工作管理模式、干部队伍建设、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清晰的思路和一些措施。
    其次,老领导踊跃发言,聚焦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特别是学校离退休工作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原党委书记杨伯安认为,我校离退休工作做得很好,工作理念比较新,有开拓精神,特别在“六老”工作方面突出,是学校离退休工作30余年来最好的时期,得到了广大老同志高度评价,在全省高校离退休中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工作环境较差,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加强。希望学校上下关心离退休处的工作。他说,当前,学校正是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学校进一步做好在职教职工爱岗敬业工作,特别是解决好福利待遇;要进一步做好校园环境的规划建设工作。原副校长唐志成说,离退休工作是学校党政的重要工作,需要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今天非常高兴有这么多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希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希望考虑老校区改造。原党委副书记傅绍中讲到,学校的发展离不开高层次人才,建议学校在人才引进、培养和待遇等方面进行专题调研。主要是就如何提高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更好的引进和留住人才、促进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原副校长罗时永说,希望加快老同志活动中心建设,改善离退休处活动和工作条件。原党委副书记王恒春说,离退休工作要加强领导,学校要考虑老同志的需求;学校各方面工作要有危机意识。原组织部长苏芳说,离退休人员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需要学校及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关心,特别是在离退休人员组织的活动中,能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要予以特殊照顾,在活动费的使用和报账上采取更灵活的方式。会上,其他老领导也就学校有关工作,特别是离退休工作提出了建议。
    最后,参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对老领导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特别是对在职教职工的培养、提高、稳定、待遇、生活等方面的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会后,我们将把相关问题进行梳理,及时把意见和建议向学校领导作汇报。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学校离退休工作,为我校老同志健康幸福生活努力工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