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景点介绍:眉山环线(三日游)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8月31日
  查看:1049
  来源:

第1天:上午7:30从东大门出发,前往黄龙溪。预计到达时间上午9:00。

黄龙溪古镇建镇至今已1700多年,历史底蕴深厚,古名“赤水”,据《仁寿县志》载:“赤水与锦汇流,溪水褐,江水清”,古人谓之:“黄龙渡清江,真龙内中藏”。属四川省历史文化古镇及省级旅游风景区。古镇不仅风光秀丽、环境优美,还是驰名中外的天然影视摄影基地。古镇主要特色是:古街、古树、古庙、古水陆码头、古建筑和古朴的民风民俗。是国家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间艺术(火龙)之乡、国家级环境优美小城镇。素有“影视城”、“中国好莱坞”之称。

下午16:00前往眉山市东坡区,预计到达时间17:30,拟入住宏帛酒店【标间:150元/晚(含早)】。

第2天,自行参观浏览东坡区。

眉山,四川省地级市,位于四川盆地成都平原西南部,岷江中游。眉山东邻内江、自贡、资阳,南连乐山,西接雅安,北接成都。2000年6月10日,国务院正式批复撤销眉山地区,设立眉山市,管理东坡区、彭山区、仁寿县、洪雅县丹棱县、青神县。

眉山古称眉州,早在1000多年前就是州、郡治所。两宋期间,共有886人考取进士,史称“八百进士”,成为中国历史上著名的“进士之乡”。

眉山也是成(都)乐(山)黄金走廊的中段重点地区及“成都平原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星火计划农村信息化试点市和“四川省制造业信息化工程重点城市。作为国家园林城市,全市森林覆盖率达45.7%,城区绿化率达37%。

东坡区是中国脐橙之乡、中国优质稻米之乡、中国泡菜之乡。名优小吃东坡饼、东坡豆腐鱼、甘蔗东坡肉、清汤东坡肉……风景名胜东坡湖公园、水天花月、三苏古祠。东坡宋城景区地处眉山市中心城区,是眉山市委市政府着力建设的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三苏文化集中展示区、文旅产业发展示范区。景区区包括三苏纪念馆、古纱縠行、眉州古城墙等景点,规划面积1200亩,景区按照“一街一传奇,百步一故事”的理念,以东坡文化为魂,川西古建为形,再现三苏传奇人生,感受宋代古风古韵,品味东坡老家的快乐生活。

第3天,早上9:00出发,前往眉山市青神县,预计到达时间9:40。

青神县以崇祀蚕丛氏“青衣而教民农桑,民皆神之”得名。青神是文化部命名胡“中国竹编艺术之乡”;2005年被授予国际竹藤组织培训基地;2008年青神竹编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09年被授予国际朱藤网络中心培训基地;2011年,“青神竹编”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评审,成为地理标志品牌。“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青神南城生态旅游型入选“森林小镇”。

国家AA级旅游风景区中国竹艺城,内设7个展厅,四大竹编系列,展示古今中外2000多件竹编工艺品,是国际竹编培训基地。

中国首家竹林湿地位于青神县南城镇兰沟村竹编产业园区西南部,该景区占地近300亩,于2013年年初启动建设,现已完成二期工程建设。湿地总体定位以竹林景观为基底、以青神县历史文化为背景、以青神竹编为特色,吸取中国古典园林之精髓,融入川西园林风格,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突显独特性,打造“中国首家竹林湿地”。

中午16:00返校。

出发时间:9月18、25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