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景点介绍:临邛古城(一日游)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日
  查看:1037
  来源:

上午730东大门出发,前往邛崃市临邛古城。临邛古城,距成都市区75公里,巴蜀四大古城之一,古南方丝绸之路西出成都的第一城,四川省首批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始建于秦惠文王更元十四年(公元前311年),迄今已有2300多年的历史,是西汉才女卓文君的故乡,素有“临邛自古称繁庶,天府南来第一州”之美誉。作为南方丝绸之路西出成都的第一重镇,蜀地通滇、藏的要津,自古就有“酒里”、“茶乡”、“陶都”、“绸城”之美誉。

文君故居,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今存汉代古井一口,西汉卓文君与司马相如曾在此设肆卖酒。“文君当垆•相如涤器”的千古爱情绝唱被誉为“东方爱情经典”,文君故居也被誉为“千古第一爱情名园”。

大北街,沿街建筑为典型的明清时期川西民居风格。它曾是南丝绸之路、茶马古道和入城的必经之道,店铺林立,商贾云集,酒肆、茶馆众多,到清代已经成为宽约3米的大街,人称“正北街”,又叫“大北街”,与临近的“小北街”相得益彰。

兴贤民俗广场,全长186米,宽20米,由雕塑群、艺术墙、古城遗址三部分组成,是成都市区内首个以“赶场”为主题的民俗广场。

文君故居、大北街、兴贤民俗广场等景点均位于古城核心区。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大家还可以领略美食:邛酒、邛崃文君绿茶、老坎麻饼、家常豆腐乳、奶汤面、烫皮羊肉……

下午1600返校。

出发时间:32627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