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召开第六届党建工作会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查看:431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第六届离退休党建工作会 (1).jpg

    10月18日上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在离退处中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建工作会,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朱建军,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处长刘星辉,副处长向富国、王祖进,办公室主任黄晟磊,党务秘书朱美玲及各支部书记、委员3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原党委书记杨伯安应邀做主题党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张宏英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向富国主持。
    9:00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伊始,朱建军向参会的离退休老党员致辞。朱建军谈到,在省教育厅的关心指导、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配合支持下,我校的离退休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并对我校离退处荣获四川省高校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黄晟磊先进个人表示祝贺。朱建军说,离退休教职工党委自2013年成立以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树立理想与信念、牢记责任与使命、提高服务与管理,结合我校离退休工作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抓特色、促进步、重效果”的党组织活动,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卓越的成效。朱建军强调,希望广大离退休党员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对党的热爱与忠诚融入到幸福的晚年生活之中,讲好中国故事和师大故事,传播正能量,继续支持学校各项工作的改革与发展。最后,朱建军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并祝愿各位老同志晚年生活幸福。

四川师范大学第六届离退休党建工作会 (2).jpg

    会上,杨伯安作了题为“我党的辉煌历程”讲座。他围绕“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创立新中国的英雄典型”、“建设新中国的先进典型”、“中国巨变之点滴”四个方面,用真实事例与典型人物生动形象的向参会党员讲解了我党的辉煌历程。

四川师范大学第六届离退休党建工作会 (4).jpg

    刘星辉向参会党员传达了省教育厅在今年全省高校离退休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首先,刘星辉围绕“砥砺奋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新成效”、“把握时代新要求,始终坚持离退休干部工作正确方向”、“不忘初心再出发,开启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征程”三个方面传达了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列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委对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的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强化责任担当。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高校和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彰显离退休干部工作价值、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会议希望,要紧紧围绕教育中心工作,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和品牌建设,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出新的贡献。刘星辉强调,离退休工作应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和老同志的幸福晚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新成绩共迎离退休工作新局面。

    随后,刘星辉对离退休分党委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文活动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参会党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对离退休党建工作表示一致的认同与赞扬,并围绕“如何发挥老党员的余热,讲好中国故事、师大故事”、“如何从理论学习、厘清支部建设思路、增强支部党员行动力等方面加强基层支部建设”、“支部组织建设与思想建设的有效经验”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热烈的交流讨论后,第六届离退休党建工作会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会议要求各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为实现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朱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