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查看:412
  来源:

IMG_20191209_101824.jpg

    2019年12月9日上午9:00,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我处领导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向成莅临指导,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张宏英,离退休教职工分党委书记、处长刘星辉,副处长向富国、王祖进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祖进主持。
    离退休教职工分党委对这次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了工作方案。会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紧扣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所取得的收获、检视存在的问题、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原因剖析、整改措施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首先,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刘星辉同志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指出离退休存在的主要问题有:1、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差距;2、对照习近平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的突出问题和党章党规,检视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差距;3、对照人民群众期待,检视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差距;4、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检视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工作作风方面存在差距。王祖进和向富国副处长相继进行检视剖析,分析领导班子成员和个人在维护党的集中领导、学习教育理论差距、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单位团结和制度建设、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发现和梳理出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在领导班子检视剖析后,学校督导张宏英同志对离退休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从三个方面进行总结。一是离退休党委非常重视这次主题教育,各方面准备都很充分,在主题教育的各个阶段都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在开展进行;二是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格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没有回避问题,从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进行了剖析,敢于真刀真枪面对问题和矛盾。三是主题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在时间上、效果上保证主题学习,要运用于实际、运用于工作,以开拓进取创新的精神做好离退休工作。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同志对离退休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作指导。李书记指出,我们的离退休人员对国家和社会做出过重大的贡献,我们不能对不起他们,老同志的工作非常重要,学校要在各个方面力所能及的支持你们的工作;他指出,你们离退休工作,我非常满意,代表学校对你们表示感谢,离退休管理工作是面对的是人的工作,你们要在各个方面力所能及的做好,才能对学校的各项工作形成合力;李书记指出,今天的民主生活会,你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了出汗、红脸的目的,达到了民主生活会需要的效果,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工作,充分发挥好离退休教职工“五老”作用,敢于亮剑,敢于管理,才能真正做好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才能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IMG_20191209_101620.jpg

IMG_20191209_09010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满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