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党史学习方案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5日
  查看:280
  来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百年历史的交汇点,加强党史教育,具有重大意义。根据学校关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史教育的实施方案,特制定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一、学习教育目标

通过党史教育,使广大老同志进一步忠于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使离退休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发挥“五老”余热,关心下一代,立德树人,政治正确,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学习教育机构

成立以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刘星辉为组长,副处长向富国、王祖进,科长黄晟磊、任意、钱波澜,关工委“五老”部分同志为成员,下设宣讲组、活动组、办公室。

三、学习教育方案

(一)专题学习

1.3-12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听、学、思、研、讲、评”六个方面,开展“2+1+1”专题学习教育(2次集中学习+1次体验式学习+1项调查报告)。

2.3-12月,以支部为单位,各支部依托“三会一课”开展党史学习不少于2次、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至少一次、政治学习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活动,采取读书会、学习沙龙等形式谈观点、谈体会。

3.3-5月在全体离退休人员中开展“线上线下学党史”活动,在13个党支部开展“建党百年”知识问答活动。

4.4月,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到红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教育活动(十三党支部书记王祖进讲专题党课)。

5.5月,组织离退休支部书记、支委到红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教育活动。

6.7月1日前后,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先进典型为师生讲专题党课。

7.7月1日,召开50年党龄党员以“感党恩,诉衷肠”为主题的座谈会。

8.7月,学习宣讲党中央建党百年庆典系列讲话及活动。

(二)加强政治引领

1.6月,举行2021年第八届离退休党建工作会(党委书记刘星辉讲专题党课、“五老”宣讲团作主题宣讲)。

2.3-10月,组建“五老”宣讲团,并积极邀请宣讲团作专题宣讲。

3.12月底前,录制3个微视频,由大学生讲述50年党龄以上老党员的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4.年底,总结离退休党委学习党史系列活动,并将学习成果展览、总结或出版。

(三)组织专题培训

3-12月,利用学习资料、网络学习资源,扎实开展自学,确保学习培训全覆盖。

(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1.3-12月,离退处领导班子结合老同志需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和办实事项目清单。

2.加强对“五老”以及困难老党员、英烈后代等的关爱,在“七一”及教师节前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1.年底,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学习心得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锤炼党性修养和政治能力。

2.年底,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离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