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成立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团”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2日
  查看:271
  来源:

为更深入推进百年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学校党委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结合学校建校75周年,根据我处实际,离退休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四川师范大学“五老”宣讲团。

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是国家及学校的宝贵财富,他们大都经历过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等重要的历史时期,是新中国发展同时也是学校发展的建设者、改革者、亲历者,是受党教育培养几十年的党员干部和社会主义建设者,党性强,觉悟高,他们本是就是教材,就是榜样。为了使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离退休党委从我校离退休教职工1200余人,党员500余人中,遴选出优秀的由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建立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伍,充分发挥他们的政治、知识、经验、威望优势,是一支专业优秀、专兼结合、素质较高、覆盖面广宣讲团队。

宣讲内容及时间安排如下:

一、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宣讲

宣 讲 人:原学校党委书记杨伯安教授

内容简介:主要从老一辈革命家投身革命的背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念、红色特工关键时刻挽救革命挽救党、自己五十多年的入党体会感受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史等方面进行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

宣讲对象:研究生代表各80人(狮子山、成龙校区);离退休党委的党支部书记。

宣讲时间:2021年4月中旬。

二、“学党史  讲校史”宣讲

宣 讲 人:原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唐志成教授

内容简介:在学习百年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艰难成长与发展壮大的宏大背景下,讲述四川师范大学在党的领导下辉煌的办学历程和对共和国做出的巨大贡献。

宣讲对象:学生干部代表各80人(狮子山校区、成龙校区)。

宣讲时间:2021年4下旬。

三:“邓小平理论与改革开放”宣讲

宣 讲 人:原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朱祥全教授

内容简介:主要从改革开放理论形成、改革开放的路径、改革开放的格局的形成至全面改革开放的系统简介,阐释邓小平理论的形成、发展,深刻讲述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实际结合与理论创新。

宣讲对象:2021年新进青年教师。

宣讲时间:2021年5月

四:“学习百年党史,弘扬中国精神--年党史中的中国精神故事”宣讲

宣 讲 人: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万松教授

内容简介:以中国精神为切入点,讲述百年党史孕育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改革开放精神、雷锋和焦裕禄精神、“三抗”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等中国精神、中国故事。以视频的形式,精心录制12个专题,每个专题20——30分钟。

宣讲形式:

1.在6月底前制作完成,在相关媒体、平台进行播放。

2.在离退休老党员中现场宣讲。

宣讲时间:2021年5月-12月

五:“国歌.国魂”宣讲

宣 讲 人:原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韩万斋教授

内容简介:通过国歌创作背景、国歌内容分析、国歌的曲调演唱等方面全面深刻的讲解国歌,并结合国歌自创作以来,随着时代的发展,在不同历史阶段激励着中国人民奋发图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鼓舞作用。

宣讲对象:2021级新生。两场(狮子山、成龙校区)

宣讲时间:2021年9月下旬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离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