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组织收看《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及《榜样5》专题节目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2日
  查看:149
  来源: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离退休教职工党委根据相关工作安排,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收看《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及《榜样5》专题节目,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效地深入开展。

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举办的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依据中央宣传部提供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视频制作,由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主讲,他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主题,从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三次飞跃,诠释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中国梦之路的必然。

《榜样5》专题节目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接到上级通知后,离退休党委及时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通知等多种方式,通知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收看《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及《榜样5》专题节目,向全体党员传达节目的播出时间、播出频道、网站、微信公众号观看方式等,方便党员在家能准时收看,及时接受教育,并要求党员们观看后,积极撰写心得体会,确保广大党员普遍受到宣传教育。对于部分行动不便、不擅操作智能设备的老党员,党委还指派专人上门服务,与老党员一同观看了专题节目,此举获得了老同志的高度赞扬。

3月29日晚10点,支部党员积极通过家里电视或手机转载自行收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节目重播时间对于离退休干部来说比较晚,但是大家的热情都很高,为了观看节目,许多离退休干部都坚持守在电视机旁,准时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大家看完节目后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传承和发扬榜样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力所能及地发挥发挥离退休人员的政治优势、知识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实现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推进我校的离退休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4月7日上午8:30,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发布,老同志们积极学习怎么用微信公众号观看视频,并十分认真地观看了专题报告会,本场报告会与更多老同志分享了专家的权威解读和辅导。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QQ截图2021041415340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离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