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团主题报告会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2日
  查看:133
  来源:

4月20日下午,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主办,学校关工委、研究生院、离退休处共同承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团主题报告会在狮子山校区明德楼举行,本次报告会由我校原党委书记、校关工委顾问杨伯安教授主讲,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处处长刘星辉主持。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春阳,校关工委副秘书长、研究生院副院长蔡纪忠,校关工委副秘书长、离退休处副处长向富国及研究生代表共同聆听此次报告会。

1619054698401601.jpg

杨伯安以“党史百年点滴故事 革命英雄爱党情怀”为题,他围绕“英雄无需问出身”“唯有牺牲多壮志”“红色特工显神威”以及“党内生活七十年”四个方面,深情讲述党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中鲜为人知、惊心动魄的红色故事。他讲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不畏强权,一心向党,为成就党的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这就是信仰的力量。他指出,革命年代,无数共产党人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其中就有大家所熟悉的瞿秋白、方志敏、夏明翰等革命烈士,他们不为名、不为利,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人要时刻牢记党员义务,对党忠诚老实,同时还要明确没有党就没有我们的一切这一关键要义。他表示,希望广大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作为一名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还结合自身成长历程与青年学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1619054741242405.jpg

刘星辉在主持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团”主题报告会的开展,旨在引导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对我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认识,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党热情,增强自身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蔡纪忠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杨伯安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案例真实生动,感染力强。他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认真学习百年党史,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深入到日常学习和工作当中,为师大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61905476250058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