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赴泸定县、天全县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9日
  查看:175
  来源: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展现离退休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风貌,5月12日-13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组织全体党委委员、支部委员30余人赴泸定县、天全县开展以“坚定信仰信念,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泸定桥纪念碑前.jpg

老党员们重走了泸定桥,先后参观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天全红军纪念馆、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群。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老党员们向革命先烈鞠躬行礼,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离退休党委书记刘星辉在现场讲话中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强调各党支部要充分组织和调动党员干部参与党史教育的积极性,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使广大老同志进一步忠于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纪念馆,退休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边认真观看珍贵的历史实物、感人的历史图片,一边在相互交流中谈感受、叙情怀。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争取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独立,勇往直前、奋不顾身的精神,对红色长征历史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了解。

泸定桥纪念碑广场前3.jpg

13日,党委书记刘星辉讲授题为“回顾党的辉煌历史、坚持党的路线方针”的党课,他从回顾大事铸就百年辉煌、疏理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总结百年党史宝贵经验三个方面,结合丰富的事例、具体的数字,梳理了党的百年历史中的成就,通过党的百年奋斗史和成就全面阐释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拯救中国,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奔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强调大家要认真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目标,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老同志的积极配合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踏实工作,为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和离退休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刘星辉讲党课.jpg

党课现场氛围热烈,原校党委书记、校级督导杨伯安教授谈道,听了刘书记精心准备、系统讲述、重点突出的党课后很受启发,这次重走泸定桥,参观纪念馆,明白了天全、泸定在长征中的关键作用,随后他分享了十一届三中全会等会议的历史意义;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党史研究专家陈万松教授说道,通过重访长征地,做到知行合一,感受到红军长征的艰险和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并分享交流了红军长征的历史细节;十二支部书记曹静芳、三支部组织委员苏芳讲道,来过泸定、天全多次,但这次是最特殊的,因为收获巨大,之后将组织好党员深入学习党史;第八支部组织委员颜其礼谈道,通过参观学习,更深刻地感受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第八支部书记王有亮、第十支部书记丁朝武等说道,作为支部书记,将尽心尽力做好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牢记肩负的职责,保持奋进不息的精神,为党的事业多尽一份责任,多贡献一份力量;第九支部书记任辉,作为一名红军战士的后代,回忆了父辈是怎样参加红军、怎样投入革命……动情之处潸然泪下。党委委员、综合科科长黄晟磊有感而发,赋诗《七律•泸定行》:驱车越岭二郎山,高峡平湖绿似蓝。大渡犹闻炮声烈,飞桥尚觉铁光寒。北江浩浩青峰叠,沫水汤汤浊浪翻。独立滩头思过往,铁流不惧远征难。第一支部宣传委员吴纯鸿赋诗《学党史 观泸定》:红军都是钢铁汉,飞夺泸定欲血战。廿二勇士雄姿在,铸就胜利青史篇。今日桥头党旗展,诸君握拳温誓言。党业宏图需奋斗,终身奉献志更坚!第五支部宣传委员贾林成赋诗《七律•泸定学党史》:离天三尺二郎山,白云缭绕溪流转。犹闻大渡炮声隆,尚觉勇士怒冲冠。一腔忠魂昭日月,百年初心著诗篇。红军精神传万代,圆梦不惧远征难。

杨书记交流发言.jpg

此次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进一步锤炼了大家的党性,也加深了大家对红色历史的了解,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退休的老党员,要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和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发挥好政治优势、知识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做好支部工作,带领广大离退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红四方面军旧址.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