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重温改革开放理论贯彻新发展理念
——我校党史学习“五老”宣讲团举行《邓小平与改革开放》宣讲会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4日
  查看:378
  来源:

根据学校百年党史学习总体部署和“五老”宣讲团的安排,2021年5月20日下午,学校关工委及其成员单位学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离退休处联合开展的旨在针对学校2020年度新进教职工的宣讲活动,在学校明德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汪春阳,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副处(部)长王玺威,学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处长刘星辉等出席,宣讲会由刘星辉主持,学校原党委书记、“五老”宣讲团成员杨伯安一同参加活动。

主席台1.jpg

刘星辉说,由于客观原因,对于新进教职工来说,43年前我国启动改革开放风雨激荡的岁月体会不深,今天我们济济一堂,聆听朱祥全教授的讲解,就是破解伟大祖国怎样从1976年的经济全球排名倒数第七,经历40多年后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腾飞之谜,了解中国模式、回到那个春天的时代,感悟一代伟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为党和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让我们深刻领会到我们党伟大的理论创新和辉煌成就。同时也增强了我们建设中国、发展中国、富强中国、复兴中国的信心和决心。

刘星辉主持1.jpg

汪春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在座新进教职工,是我校教职工队伍的新鲜血液,在你们身上烙下了鲜明的“四川师大”字样,他希望大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热爱师大,建设师大,传承弘扬师大75年来的优秀而又光的传统,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争做“四有”教师,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把自己的成长与祖国的发展结合起来。

汪春洋讲话1.jpg

王玺威在发言中说,学校千方百计从各方面为广大教职工的成长、工作营造条件、搭建平台,做好保障,出台了系列规章制度。他说,2021年是教育部提出的师德师风教育强化年,新进教师一定要强化“红线”意识,将师德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弘扬高尚的师德师风贯穿于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希望广大教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一定要恪守师德师风,一定要提高专业水平,一定要热爱关心学生,争做“四有”好老师。

王玺威发言1.jpg

“发展是硬道理”“贫穷不是社会主义”……,朱祥全教授的《邓小平与改革开放》宣讲报告娓娓道来,她从伟人邓小平、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格局的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四个方面做了精彩宣讲,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案例,图文并茂,生动活泼。阐释了邓小平理论的形成和发展,深刻讲述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我国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领导中国走自己的道路。朱教授长期从事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和研究,先后承担了“邓小平民主政治思想与我国政治体制改革”、“邓小平理论和四川农村改革”等课题的研究,发表了“邓小平精神文明建设理论的系统思想方法”、“试论邓小平民主政治思想”等30余篇文章。

她总结道,改革开放四十几年的成功经验告诉我们,在新时代,同样必须坚持改革开放,同样必须锐意创新,我们重温改革开放理论,就是要在我们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中坚持实事求是、创新进取、贯彻新发展理念。

朱祥全宣讲1.jpg

刘星辉在总结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求广大教职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对老师们来说,学习党史,最根本的目的就是忠实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使三尺讲台成为我们社会主义的坚强阵地,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全程贯彻“课程思政”,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三是把党和国家建设发展与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结合起来,踏实工作,有所作为。他说,当前,我们的祖国进入新时代,我们的学校也开始新征程,我们青年教师肩负伟大的历史使命,我们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努力工作,为实现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制定的宏伟目标,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场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离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