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史践行 开拓前进
学校“五老”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本学期宣讲工作圆满结束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4日
  查看:294
  来源:

    6月10日下午,在热烈的掌声中,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团在成龙校区举行了本学期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次集中宣讲会,学校关工委副主任、“五老”宣讲团成员、原副校长唐志成以《艰难的崛起》为题进行了宣讲。校关工委顾问、“五老”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原书记杨伯安,校关工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研究生院、离退休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宣讲报告会,180余名研究生、大学生学生干部聆听了宣讲报告。宣讲会由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处长刘星辉主持。

1.jpg

2.jpg

    唐志成从资格和实力、初心和使命、理想和信念、领袖和英雄、苦难和辉煌五个方面宣讲,用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重要的历史事件,生动地讲述了党从创建到新中国成立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百年发展史,与大家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追忆党的峥嵘岁月。讲到激情之处,他还带领大家唱起了《国际歌》,他鼓励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掌握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宣讲过程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3.jpg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学校新闻中心副主任龚学文在发言中讲道,今天的宣讲融入了唐老的自身经历和切身感悟,生动、有力地为广大青年学子上了生动的一课。青年学子是国家未来的栋梁,大家要学习党史的智慧,领会其中的精神内涵,更好地明确我们自身所在的方位,更好地明确未来奋斗的目标,更好地融入到国家的发展和党的事业的伟大征程中去,更好地发挥青年人的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4.jpg

    学校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学校关工委副秘书长余天威谈道,要积极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崇尚好老师,才会产生好老师,争做好老师,才能够好老师倍出。崇尚好干部,才会产生好干部,争做好干部,才能够好干部倍出。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大家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在实现国家强大、民族复兴的征程中书写亮丽的人生,谱写新时代的华章。

5.jpg

    研究生院副院长、学校关工委副秘书长蔡纪忠说道,听了此次宣讲,收获非常大,感受非常深,对将来的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尤其是当代大学生怎样肩负使命,怎样勇于担当,怎样把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并运用到学习和工作中去,成为师大新的主人,成为师大优秀的校友,成为师大优秀明天的栋梁之才,用年轻人的力量传承学校的优良传统,把学习、工作做好,积极回馈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和培养。

6.jpg

    刘星辉高度赞赏和赞同大家各位老师和领导的殷切希望。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知识,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爱党爱国爱校;三是肩负起国家民族重任,把党和国家建设发展与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刘星辉在总结中说,我校“五老”宣讲团的领导和老师,积极准备材料,精心制作课件,内容丰富全面,讲授形式多样,先后到学校机关学院、地方企业、省内高校、省内外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党史宣讲。据不完全统计,共开展讲座25场次,听众2000余人次,其中,学校层面一共开展大型宣讲8次,听众接近1000余人次,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肯定。这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创新举措。他说,由于同学们大都进入复习考试阶段,同时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五老”宣讲团的安排,本学期“五老”集中宣讲活动将暂告一个阶段。接下来,我们将邀请党史专家,以“中国精神”为题制作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视频,开展对新入学大学生进行《国歌》等党史和爱党爱国学习教育活动;我们还将加强自身的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办实事、开新局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进入到脑海,融入到工作。    学校“五老”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本学期集中宣讲工作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7.jpg

8.jpg

9.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