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查看:242
  来源:

11月19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处长王祖进主持,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11.jpg

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了11月11日新闻联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接着,离退休党委委员、原校党委书记高林远作了题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专题辅导报告。高林远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入题,他结合多年从事党务的实践经验,简要回顾了中共百年党史中的三个重要的历史决议,讲述了我们党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为代表的党中央历代领导集体在政治、组织、思想上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百年的光辉历程。他从1945年举行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开始,通过分析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探索实践中,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上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上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对比了东欧剧变、苏联解体的历史教训,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党委委员、退休支部书记姜平、丁朝武在交流中说道,作为退休党支部书记,要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发挥广大离退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委委员、副处长向富国谈道,我们党回首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我们将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王祖进在主持发言中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集结号,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冲锋号。在离退休工作中,我们要统一思想,做好离退休服务与管理工作,一是要宣传贯彻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专长,积极关心下一代成长,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二是以老同志为中心,尽心尽责尽力做好服务工作,切实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近段时间来,为了大力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离退休党委还在橱窗、标语、网站、公众号等全方位进行了生动活泼的宣传和解读。

2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