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目前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展如何?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7日
  查看:198
  来源: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二级巡视员 崔钢

目前各地区正在稳妥有序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覆盖人数达到2.27亿人,超2.15亿人完成全程接种,覆盖人数和全程接种人数分别占老年人口的86.23%和81.67%。为更好开展老年人接种服务,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各地结合老年人的人群特点更有针对性地做好接种工作。

一是确保接种安全。针对老年人基础性疾病较多、抵抗力较弱等特点,要求各地接种前要认真执行健康状况询问和接种禁忌核查,充分告知受种者接种疫苗品种、作用、接种禁忌、不良反应和接种后留观等注意事项。

二是优化接种服务。我们要求各地充分发挥老年人健康管理档案作用,结合慢性病管理等多种方式,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摸底准备工作。

三是做好科普宣传。希望各地以养老院、干休所、疗养院、老年活动中心和中老年大学等场所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老年人群接种意愿。


以上信息均来源于“健康中国”官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