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考察三强村巨变 感悟新时代美好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9日
  查看:312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农村考察学习

6月7日,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一行来到汉源县九襄镇三强村,以“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主题进行乡村振兴考察学习。六月的古镇九襄,风光旖旎,山川秀美,绿树成荫,果香浓郁,一派新农村的新气象。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的《关于在离退休教职工中组织开展“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的通知》精神,离退休教职工党委,认真研究、实地考察,精心选点,充分准备,在学校党委的悉心关怀、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克服疫情等多种不利因素,组织了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四十余人到“四川省首批乡村治理示范村镇”——汉源县九襄镇三强村学习考察。 

QQ图片20220609160448.jpg

    为了搞好这次考察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观看视频、实地考察、现场讲解、交流互动等多种方式,目的就是让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真切感受、真心认同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特别是乡村振兴的新成就,引导老同志赞美新生活、讴歌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在宽敞明亮的三强村村委会会议室,老同志们观看了汉源县和九襄镇的发展建设视频,精美的视频从各个角度展现了汉源及九襄的山川风物、旧貌新颜、特色产业……,大家宛如画中遨游。

随后,村支书带领老同志参观了村容社貌、民居果园、文体设施等古镇新貌。老同志们漫步在绿荫道上,看到累累硕果缀满绿树枝头,片片民居错落青山绿水,条条大道萦绕村落山间……,大家由衷感叹新农村的巨大变化。

QQ图片20220609160226.jpg

    村支书还给老同志们讲解了他们村从贫穷到富裕的艰辛嬗变、旧貌换新颜的奋斗拼搏,特别是他讲到,他们最重的管理模式就是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比如,发展民宿,为了让分散的农家乐相对聚集,规避同行恶性竞争,多家民宿集群合力,探索出由民宿企业引领、村民抱团发展、党员干部带头的民宿联盟新模式,真正体现了党的领导是核心,党的建设是关键,党支部和党员在新农村建设中的巨大力量。

IMG_5697(20220609-161925).JPG

    老党员们一路观摩考察,看得仔细、问得深入,发展成效令人赞叹,巨大变化令人欣慰。大家还对九襄未来的发展与村书记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交流,既有充分肯定,也有中肯建议,更有殷切期盼。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新农村考察,感受深刻,收获颇多,九襄的发展给老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发挥银发余热,传递正能量,积极建言献策,为喜迎二十大、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