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隆重召开第九届离退休党建工作会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9日
  查看:208
  来源:

6月8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汉源县三强村召开四川师范大学第九届离退休基层党建工作会,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2月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政治建设,推动我校离退休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IMG_5694.JPG

    学校组织部党员教育科科长刘琦灵、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支部委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副处长向富国主持。

    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处副处长、离退休机关党支部书记王祖进作党建工作专题报告。

QQ图片20220609163533.jpg

王祖进说,2021年,离退休党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广大离退休党员的大力支持和离退休处全体职工的恪尽职守,在加强党的建设、服务与管理、充分发挥余热三个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如离退休党委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教育活动,专题组织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召开了离退休党委第八届党建工作会,扎实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组织“五老宣讲”等活动。

QQ图片20220609162954.jpg

王祖进对2022年离退休党建工作做了部署。他说,2022年是政治大年,离退休党委的重中之重是围绕“二十大”开展工作。重点是组织好“建言二十大”、“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变化”两个主题活动,让广大老同志真切感受、真心认同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做好弘扬“好家风”活动,传承崇德明理、向善向上、讲求礼义的优秀文化传统,构建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新风尚;进一步发挥“五老”作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新时代的故事、四川师大故事等,积极弘扬正能量。
    王祖进还传达了省委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重点强调老干工作要做好“四个深刻把握”,会议号召广大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集聚奋进之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IMG_5704(20220609-164218).JPG

省委老干部局长会议号召广大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集聚奋进之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接着,学校组织部党员教育科科长刘琦灵致辞。刘琦灵说,离退休教职工党委既是学校规模最大的党委、也是学校年龄最大的群体,广大老党员立场坚定,党性纯洁,是学校党建工作值得信赖和可靠依赖的特殊党员队伍。

QQ图片20220609163015.jpg

她说,离退休党委班子主动积极迎接新时代,把基层党建作为工作基础和重点,率先在全校乃至全省高校创建了一年一度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的新模式,成为一个亮点和品牌,受到学校党委的肯定和赞扬。正是这条党建红线,有机地把老干部工作的“两个待遇”、“六个老有”、“四大优势”串联成珠,使我校离退休工作成为为学校教学、科研等一线工作分忧解难、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力量。

刘琦灵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老党员积极喜迎二十大,这是我们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二是希望各位老党员,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围绕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既定的目标,为学校的立德树人、深入改革、关心下一代、讴歌新时代继续发挥蜡烛精神;三是希望离退休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离退休、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按照“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工作标准,坚持精准服务理念,锤炼求真务实作风,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做好新时代的老干部工作,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向富国在总结中说道,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实基层党建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心用情、真抓实干,扎实推进我校老干部工作在新时代更上新台阶。

IMG_5705.JPG

最后,全体党员郑重地在党旗面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QQ图片2022060916330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