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提高政治站位 维护学校形象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开展纪检工作专题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7日
  查看:624
  来源: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了更准确地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在高校党建与治理中的定位,更有效防范廉政风险,12月5日下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组织全处同志开展本学期纪检工作专题学习。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处长蔡纪忠,副处长王祖进、向富国参加会议。

全景1.jpg

首先,全处同志集中观看了“从大数据认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短视频,认识了一个伟大的百年大党朝气蓬勃,锐气昂扬,同时也认识到党建工作和纪检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

其次,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纪检委员向富国在简要传达了学校纪委两次会议精神后,结合处的实际,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针对问题,向富国进行了分析,他希望全处同志需要不断学习,从认真学习马列主义、学习管理理论、学习专业知识,学习传统文化、学习先进经验等方面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他引经据典做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强调坚持学习对离退休工作开创新局的必要性。

最后,蔡纪忠进行“警示教育集体谈话”。他从三个方面对全处同志提廉政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表率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有责任担当,率先垂范,带头抓好自身和分管领域内的专项排查工作,深刻认识师范院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第二,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廉政风险点。根据学校纪检组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剖析自身问题,有效解决单位廉政风险隐患。第三,加强规矩意识,不越“红线”、不跨“底线”。希望全处同志强化规矩意识,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本次会议,是继今年5月19日之后又一次全处同志集体廉政谈心教育,承担着传达学校纪检会议精神、部署部门纪检工作的重要任务,希望全处同志认真查摆、反思问题,引以为鉴,为塑造学校风清气正教书育人环境共同努力。


作者:万慧婷 摄影:满涛 审核:蔡纪忠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万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