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为什么要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疫苗对老年人的保护效力如何?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7日
  查看:287
  来源: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 郑忠伟

加快推进老年人的接种,无论对老年人本人还是对家庭、对社会意义重大。一方面老年人大多有基础疾病,一旦发生感染,发生重症、死亡的风险远远高于年轻人和儿童。根据各国统计情况来看,目前全球死亡人数主要集中在70岁以上。从广东、江苏散发疫情以来一些数据分析显示,老年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后出现重症的风险明显低于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出现重症的感染者90%以上没有接种疫苗。

另一方面,我国60岁以上老人总数达2.64亿人,现在还有大概20%左右,也就是说有5000万左右的老人还没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只有全面提高我国新冠病毒疫苗老年人的接种率才有可能为我国疫情防控赢得主动,赢得时间。

通过两年来对新冠病毒研究发现,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产生的中和抗体水平低于年轻人,而且所有人群在接种新冠疫苗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和抗体水平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在此,我们不仅呼吁老年朋友们加快疫苗接种,还呼吁老年朋友们适时尽快接种加强针。


以上信息均来源于“健康中国”官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