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畅谈新变化 讴歌新时代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0日
  查看:338
  来源:

——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召开“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座谈会

“我的家乡几乎每家都有汽车,每户人家都是新房,都用上了自来水……”,第十六党支部书记曹君贵说;“2012年,我们支部来三强村搞支部活动,为三强村的发展建言献策,当时还是黄土高坡,穷乡僻壤,十年后变成青山绿水,小康之家,真心拥护党的扶贫政策……”,四川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杨伯安说。这是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召开的以“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主题的调研座谈会的一幕。

QQ图片20220610101222.jpg

2022年6月8日,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组织老党员、支部委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四十余人到“四川省首批乡村治理示范村镇”——汉源县九襄镇三强村学习考察并召开了主题为“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座谈会。


QQ图片20220609171710.jpg

座谈会伊始,大家集中观看了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中23集《辉煌新时代》,从衣食住行到科技社会,从高铁、飞机到登月、天眼……,大家心潮澎湃、激情满怀,深切感受到十八大以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QQ图片20220609171658.jpg

这次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印发的《关于在离退休教职工中组织开展“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的通知》精神座谈会上,老党员们积极踊跃发言,从雅西高速谈到祖国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从自己昔日的深山老屋,谈到自来水、天然气、网络等现代文明全覆盖的新型农居生活模式;从自己从军经历谈到国防现代化;老同志们纷纷感叹,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新中国的崛起;没有中国共产党对社会发展的科学战略和顶层设计就没有如今中国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的底气;没有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没有如今中国社会建设的飞速发展。大家从个人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出发,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畅谈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真实感受。

IMG_5732(20220610-101024).JPG

拳拳之心犹可鉴,一言一策总关情。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们纷纷表示,将时刻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状态,发挥出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知识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切实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为党、为人民、为学校的事业发挥银发余热。

IMG_5729(20220610-085540).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