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景点介绍:资阳市区(一日游)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30日
  查看:1754
  来源:

上午7:30从东大门出发,前往资阳市区。预计到达时间9:30。

资阳市地处四川盆地中部,北靠成都、德阳,南连内江,东接重庆、遂宁,西邻眉山,是四川唯一一座同时连接成渝“双核”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资阳公元前135年西汉时期置县,后设州、郡,至今已有2100多年的建制史。35000年前,古老的“资阳人”开启了四川人类文明史。古代文豪苌弘、董钧、王褒并称“资阳三贤”,乐至是开国元勋陈毅元帅的家乡。

资阳于1998年设立地区,辖县级资阳市、安岳县和乐至县。2000年成立地级资阳市,辖县雁江区、安岳县、乐至县。幅员面积796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66.01万。

资阳素有“中国西部车城”、“四川省环境优美示范城市”、“中国节能之都”、“绿色资阳”、“三贤故里”、“中国长寿之乡”等美誉。此外,安岳柠檬、通贤柚、临江寺豆瓣也是久负盛名。

下午16:00返校。

出发时间:10月15、16日。

1-1-资阳市区 (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