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离退休教职工分党委组织开展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8日
  查看:394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离退休教职工分党委,于2020年9月17日上午9:00—11:30,在离退处中厅,组织开展了中共四川师范大学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我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分党委书记、处长刘星辉主持并宣讲。

IMG_20200917_090934_1.jpg

    首先,刘星辉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宣讲通稿,并结合我校离退休工作情况,从宣讲的主要思路;宣讲的主要做法;宣讲的主要内容,即:把“十个讲清楚”和结合离退休工作任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了介绍。
    接着,刘星辉以《我校离退休工作人员和广大老同志结合工作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主题进行宣讲。他说,学校第六次党代会于2020年7月3日至4日在狮子山校区召开,代表们听取、讨论和审议通过了校党委书记李向成代表学校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牢记愿景使命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新征程》的报告。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
    刘星辉紧抓“十个讲清楚”,对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主题、主要任务,学校第五次党代会以来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学校面临的新形势,学校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基本思路、发展战略和未来五年奋斗目标进行认真讲解。重点对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践行“24356”办学治校体系,奋力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九大工程”进行了详尽的阐述。

IMG_20200917_091132.jpg

    刘星辉说,李向成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面临的历史之问,时代之问,未来之问。这是四川师范大学宏伟而美好的蓝图,同时也为我们离退休工作指明了工作的方向。如何细化好、施工好宏伟美好的蓝图,需要我们共同奋斗。
    刘星辉说,离退休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政治性高,政策性强,对学校改革发展有着重要作用。离退休工作人员和广大老同志要认真学习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参悟透、领会准、落实好。针对离退休工作,他指出:一是,强化工作目标和工作定位:即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工作目标。完善活动平台、加强思想建设;传承师大文化、提升幸福指数;支持学校工作、发挥银发余热;确保安全稳定、构建和谐校园;注重交流合作、建成一流部门的工作定位。二是,牢记责任和使命:加强政治站位、全力支持一线、做好服务工作、帮助解决困难、助力师大振兴;三是,处理好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的关系。要贯彻国家老年事业政策,落实高校离退休工作责任,对接学校办学方向,助力“24356”办学治校体系,“三步走”发展战略和“九大工程”实施,为川师大的振兴做出积极贡献;要通过不懈的工作,不断增强广大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以活动场所的改善为契机,大力提升活动层次和方式。当前,我们要做好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宣讲工作;做好日常政治思想学习,提升政治站位,积极发挥作用;做好二级党委换届工作;配合学校做好“两代会”工作;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做好青白江校区宣传工作;做好抗战胜利75周年慰问工作;做好教师节期间向退休教师离职致敬仪式工作;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落实好上级安排的有关工作;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做好慰问和困难帮扶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的宣传、做好防控共同营造健康环境、积极开展线上活动等。
    在学习交流中,第三支部书记唐志成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党政对广大老同志的关心和帮助,并对离退休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第六次党代会为学校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老同志非常高兴和振奋。振兴师大,人人有责。一是,希望学校进一步关心与支持离退休工作,真正实现“六老”目标。二是,学校应定期研究离退休工作,建立健全离退休工作二级管理制度,明确二级单位负责人,更好服务离退休教职工。三是,完善服务保障工作,以解离退休教职工后顾之忧。四是,主动配合学校,发挥关工委作用,进一步关心下一代,更好传承师大文化、师大精神,发挥余热、服务师生。

IMG_20200917_104455.jpg

    最后,刘星辉表示防疫情、保健康是当前离退休工作关键,我们要贯彻教育厅离退休工作精神,落实好学校防控要求,减少校园疫情风险,认真做好慰问和困难帮扶,开展安全和谐活动,切实做到“应关心、尽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老同志的支持配合下,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聚精会神、开拓创新、踏踏实实把自己的工作搞好,把老同志的事情办好,关心好下一代,支持和助力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为川师大振兴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

IMG_20200917_091827.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