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史践行 开拓前进
2021年四川师范大学第八届离退休党建工作会顺利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9日
  查看:226
  来源:

    6月16日上午,以“学史践行,开拓前进”为主题的四川师范大学第八届离退休党建工作会,在离退处顺利召开,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委员以及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副处长向富国主持。

20210616 (1).jpg

    会议在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是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处长刘星辉作题为《学史践行,开拓前进》的工作报告,他简要总结了第七次党建会以来的离退休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并简略介绍了下一步离退休工作的主要思路。他说,自第七次离退休党建工作会议以来,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树立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提高服务管理,紧紧依靠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结合工作实际,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支部建设为抓手,以党员思想政治提高为目标,以发挥作用为追求,开展了一系列“抓特色、促进步、重效果”的党组织活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号召大家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思想,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老同志的积极配合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踏实工作,为美好的愿景与使命,为我们的精神家园,为四川师范大学振兴而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10616 (2).jpg

    接着是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校级教学督导、党史专家陈万松教授以“学百年党史历程,讲中国精神故事”为题,为大家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他生动地讲述了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爱岗敬业的普通人物、民族团结的少数同胞等我们党各个时期涌现的感人励志的伟大事迹,深刻地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爱国精神,笃定的为民情怀,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征程中,孕育了不胜枚举的红色精神,正是这些精神,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

20210616 (7).jpg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副处长、十三党支部书记王祖进在发言中,首先强调各支部要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持续做好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员同志要学好用好党史学习书籍,各支部下学期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接着,他介绍了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将长期开展“我与党旗合影”的活动,以此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营造出浓厚氛围,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祝福。最后,他宣读了《中共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刘星辉为29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20210616 (5).jpg

未命名_副本.png

    刘星辉总结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和离退休党委第二次党代会重要的一年,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新时代党的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我校离退休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616 (3).jpg

    会议在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全体合影,纪念这次成功的盛会。

20210616 (6).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