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开展廉洁文化教育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0日
  查看:409
  来源:

为落实学校今年校园廉洁文化教育宣传月工作部署,进一步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播撒廉洁种子教育工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于5月19日下午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专题学习。学校纪委委员傅林参加会议并指导,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委员、副处长、离退休机关党支部书记王祖进主持。

          IMG_5438.JPG

首先,离退休党委纪委委员、副处长向富国做了“树新风正气、创廉洁校园、促事业发展”的专题讲座。他从中国古代腐败现象谈起,分析了古代的反腐措施及腐败根源,详细介绍了我国古代丰富的廉政文化,他说,反腐倡廉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在中国古代的政治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反腐经验,这些植根于民族文化传统的精华,今天仍然可以借鉴运用。他还简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反腐倡廉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是一部党带领中国人民逐步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也是一部为永葆先进性、纯洁性,不断拒腐防变的反腐倡廉史。特别党的十八大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从抓“八项规定”入手,深入开展纠“四风”树新风和深化党的作风建设,以党风带动政风民风好转。反腐败立体化推进,精准有序,涉及领域之广、行动密度之大、问责力度之强前所未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新时代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同时,他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整个讲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深入浅出。

IMG_5421(20220519-164818).JPG

王祖进在讲座结束总结道,廉洁不仅是一个社会政治文明的基本表现,也直接关系到一个国家的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学校廉政文化教育是从源头上预防腐败,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说,今天中国社会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但社会运转的基盘仍然保持着强大的惯性,特别是贪腐现象及其背后的规律与历史上有很多相同或相似之处,借鉴总结优秀廉政文化,有助于我们找到治理腐败这个千年顽疾的中国特色的良方。

IMG_5417.JPG

最后,学校纪委委员傅林教授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指导和点评。她首先对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她从“朱元璋之问”入手,用“欲壑难填”阐明反腐倡廉是一项非常艰难的工作,用“去蔽明心”点出了反腐的关键所在。她谈到,党中央今年继续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既是表明即将开展的二十大反腐决心不动摇,也是用反腐效果向二十大献礼。

IMG_5423.JPG

她还对离退休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她说,离退休处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体现了离退休党委和各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体现了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她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前行、更上层楼,她希望在广大离退休同志中进一步培养清正廉洁的政治品质,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