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本学期第3次集体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0日
  查看:41
  来源:


10月9日下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学习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等。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蔡纪忠主持并领学,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IMG_20231009_145359_副本.jpg

会议认为,我国由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到踏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这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些成绩来之不易、令人振奋。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国际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前进道路上还面临很多风险挑战。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对外开放,全面深化改革,加大民生保障。要坚持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持和平发展,坚定互利共赢。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从巡视看,国有企业、金融、体育领域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得到加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不断增强国有企业核心功能和核心竞争力。要综合用好巡视成果,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推进源头治理,促进标本兼治。

蔡纪忠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发表的讲话指出我国已踏上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我们要认真领会相关精神,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供稿:满涛             摄影:满涛        审核:蔡纪忠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