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1次集体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1月12日
  查看:60
  来源:

1月8日上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 130 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蔡纪忠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学习.png

首先,蔡纪忠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23年12月21日至22日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并围绕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强调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主题主线突出,目标任务明确,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的重要讲话思想深远、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理论性,为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要全面学习贯彻党中央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及各项决策部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推动事业发展、指导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

其次,蔡纪忠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12月26日,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毛泽东同志的一生是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一生。同时也强调,毛泽东同志把自己的一生献给党和人民,留下了永志后人的崇高精神风范等。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号召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只争朝夕、顽强奋斗,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奋勇前进!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学习心得与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带头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坚持民主集中,广开言路,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引领离退休职工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学校发展,持续为学校发展与学生成长成才贡献智慧与力量。

供稿:满涛  摄影:陈薇 初审:综合科 复审:向富国 终审:蔡纪忠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满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