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处人文理论研究所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会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4月1日
  查看:2269
  来源:

    2014年3月31日上午,我处人文理论研究所在狮子山校区后勤集团会议室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会。人文理论研究所所长骆天银,副所长黄胜彬、罗兴廉出席会议,人文理论研究所其他主要成员也参加了此次学习研讨会。学习会由黄胜彬主持。

  会上,学校老领导、原校党委书记杨伯安做主题发言。杨佰安首先回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随后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涵盖的对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的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并谈到了个人对这三者关系的理解。他还着重谈到了自身对习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话的心得体会,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文化软实力中具有重要地位,既是社会系统得以运转的保障,也是国家治理能力的体现,号召大家都要重视并积极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骆天银从哲学范畴,对价值、价值观的概念进行阐释,并谈到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的体会。他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坚持发掘中国特色主义的价值底蕴,是凝聚全党、全民族、全社会的价值共识,是完善制度、推进治理的价值目标,有利于促进当下社会奋发向上,崇德向善。

  此外,人文理论研究所成员黄胜彬、张振德、傅嗣南、叶培仁、罗吉模、叶红实、邓双琴等也结合社会现实,就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性做发言交流。

  据悉,我校人文理论研究所主要由退休干部、退休教授组成,常不定期开展人文理论学习研讨会,既加强了退休老干部、老教授的交流,丰富了退休生活,又有利于他们保持对时事的关注,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献言献策,发挥余热。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