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景点介绍:乐山市区(三日游)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9日
  查看:1033
  来源:

第1天:上午7:30从东大门出发,赴乐山市,预计到达时间中午11:00,安排入住(建议宾馆:学府花园酒店149元/标间无早);

乐山,古称嘉州,位于四川盆地西南部,坐落在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交汇处。历史上属古蜀国,有“海棠香国的美誉。乐山市是中国唯一一个拥有三处不同类型世界遗产的城市(乐山大佛景区、峨眉山景区、东风堰)。

第2天:上午9:00从学府花园酒店出发,前往沙湾区。沙湾区属于四川乐山市的辖区,城区有被列为“四川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四川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郭沫若旧居;境内有国家级森林公园——美女峰森林公园,有首批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铜街子、龚嘴电站,有大渡河漂流等项目和范店“一线天等自然奇观。沙湾是“名山、名佛、名人、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

郭沫若(1892-1979),中国卓越的无产阶级文化战士、杰出的文学家、历史学家和社会活动家。郭沫若旧居位于沙湾城中一条明清建筑风格的老街中段,坐西向东,始建于清代嘉庆年间,由四进三井中式穿斗木结构平房和一个后院组成,共有大小房屋36间,建筑面积1108平方米。旧居的建筑和陈设,仍为郭沫若童年时代的原貌,1980年修复展出,并经四川省人民政府公布为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旧居从修复开放至今,已接待中外旅客百万人次,1994年被省命名为“四川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下午16:00,返回学府花园酒店。

第3天:自行安排。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岷江三江汇流处。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于唐代开元元年(713年)开凿,于贞元十九年(803年)完成,历时约九十年。它和凌云山、乌尤山、巨形卧佛等景点组成的乐山大佛景区属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下午16:00返校。

出发时间:4月10、17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