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景点介绍:新都城区(一日游)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8月31日
  查看:1523
  来源:

上午7:30从东大门出发,前往新都城区。

新都区是成都市市辖区,地处成都北门,是成都市中心城区。区域面积497平方公里,辖13个镇(街道)、255个村(社区),人口84.86余万。新都历史悠久,建治于春秋末期,距今近2800年历史,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有宝光寺和升庵桂湖两处国家级重点文保单位。始建于东汉的宝光寺位列“长江流域四大佛教丛林”之一;“西蜀第一湖”升庵桂湖是明代状元、大学士杨慎的祖居,宝光桂湖文化旅游区已列入国家级4A景区。

宝光寺是我国历史悠久、规模宏大、结构完整、环境清幽的佛教寺院之一。同时宝光寺也是属于成都十景之一。宝光寺相传始建于东汉,占地面积120多亩,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殿宇深幽,古木葱茏,五殿十六院层层递进。它规模宏大,藏经丰富,僧徒众多,是清朝以来中国南方“四大佛教丛林”之一,四川著名禅寺。

桂湖始建于初唐,原名“南亭。明代著名学者杨慎(号升庵)在此沿湖广植桂树,饯别友人,作诗《桂湖曲》,“桂湖”由此而得名。全园占地面积约48000平方米,是一座人文凝重、环境优雅的古典园林。园内亭台楼榭清代古典建筑共20余处,有成都平原保存最为完好的850米明代古城墙。桂湖的荷花和桂花因独具特色而闻名全国,被誉为全国八大荷花观赏胜地和五大桂花观赏胜地之一。盛夏时节,独有的桂湖红莲碧叶连天,万荷绽放,摇曳多姿;金秋时节,满园桂花竞放,银白丹红,争芳吐艳,一片繁荣景色。“红莲一朵千秋艳,金桂满城万里香”是新都桂湖独有的魅力。

下午16:30返校。

出发时间:10月9、10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