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第十三支部赴泸定县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30日
  查看:247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我们全党掀起了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 离退休党委根据学校党委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结合学校离退休工作的实际,在理论学习教育不放松的情况下,多次研究讨论开展实践教育现场化、亲历化的鲜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综合考察讨论我省红色基地、爱国主义基地全面信息的基础上,最终遴选了泸定桥—磨西一线,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离退休教职工党委拟定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活泼、详实可行的现场党史学习方案。

4月25日至26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第十三支部全体党员赴泸定县开展为期两天、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25日,我们走在摇晃飘荡的泸定桥上,犹如闲庭信步,桥上清风徐来,丽日高照,大渡河水碧绿如玉,波澜不惊,静静的流淌……,我们完全没有体会到“大渡桥横铁索寒”、惊涛拍岸、枪林弹雨的八十多年前的峥嵘岁月、血雨腥风的残酷战争的场面……

1.jpg

但是,在接下来的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等地的参观学习、亲身感悟、详细讲解等系列活动中,让全体党员瞬间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八十多年前红军飞夺泸定桥时的隆隆的枪炮声、喊杀声,看到奋不顾身、视死如归的英勇红军的伟大身影。

2.jpg

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安静肃立,佩戴党徽,高举右手,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红军雕塑,鞠躬行礼,敬献鲜花,离退休党委书记刘星辉讲话,他讲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的辉煌壮举和伟大意义,他的讲话表达了大家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他强调要紧紧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增强上好党史这堂必修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老同志进一步忠于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使离退休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五老”余热,关心下一代,立德树人。

6.jpg

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磨西红军纪念馆,全体党员一边观看图文实物,一边倾听详细讲解,一边交流心得体会,一边探究内心疑惑,……,广大党员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在那种极为艰苦恶劣的环境中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大家受到深刻的震撼和切身的教育。

4.jpg

26日,支部书记、副处长王祖进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他用一段段真实的历史经历,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生动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初心”和“创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他强调必须永远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不忘信仰,不忘责任,不忘奋斗,不忘担当。

5.jpg

接下来,每位同志在党课上分享交流心得体会,有的谈到,感谢离退休党委组织的本次学习,让自己感受到党的伟大,体会到革命先烈的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夺取胜利的不易,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传承好老一辈不怕牺牲的精神,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有的讲到,自己以前在书本上学习的飞夺泸定桥课文感受不深,今天亲身到现场体会,感受深刻,缅怀革命先辈,努力干好工作;有的说,自己很小时听到红军飞夺泸定桥的红色故事,这两天的现场学习,一定要学习先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有的看到当时红军的血衣,为革命慷慨牺牲,很受教育,表示一定做到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大家纷纷表示被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私的牺牲奉献精神所深深地震撼,同时也深切的理解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整个交流过程,大家积极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激动,既谈心得感受,又讲工作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学习党史,缅怀先烈,启迪思想,干好工作,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搞好我校的离退休工作。

8.jpg

党委书记、处长刘星辉,指出学习党的历史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党的历史是奋斗的历史、创造的历史、建设的历史、光辉的历史。今天学习党的历史具体来说,就是要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奋斗,创造最佳业绩,谱写美好人生”四个方面来学习光辉历史,践行远大理想,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此次党史实践教育活动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大家一致表示,这次专程来泸定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路途虽然遥远,大家身体略显疲惫,但意义非同寻常,收获弥足珍贵,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7.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