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倾心为民办实事 我校首创校地融合养老新模式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日
  查看:254
  来源:

在全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学校坚持把离退休教职工“养老助餐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走访调研和积极推进,于今年3月和6月分别在狮子山校区、成龙校区成功开设老年人助餐点,首创了校地融合养老的新模式。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老龄问题和养老问题凸显,各级政府相继推出多项助老养老措施。离退休党委通过调查研究发现,当前老年人最需要的服务之中,“养老助餐点”最受老年人欢迎。基于此,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等校内相关部门开拓思路,锐意创新,充分利用锦江区的助老养老政府补贴的政策,解决我校70岁以上离退休教职工的就餐问题。

离退休教职工党政牵头,并在锦江区民政局、狮子山街道办、学校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的相互协调和共同努力下,通过半年的不懈努力,成功开设“养老助餐点”,彻底解决了我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在校园内享受政府补贴的问题,真正做到了为民服务解难题。

1.jpg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开辟专门的场所,添置必要的设备,配备专门的人员,根据老年人的身心情况,精心制作出适合老年人的餐食,以套餐形式供应一日三餐,不仅用餐方便省心,而且营养搭配合理。离退休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以及餐厅负责人等经常到助餐点看望就餐的离退休教职工,征求和咨询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餐食品质,提高服务质量。

四川师范大学的离退休教职工有1278人,其中7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688人。过去,使用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补贴积分就餐,需要到校外2公里左右的老年助餐点,但因为距离原因,老人们大多感到不便。校内助餐点的开设,得到了广大老同志的一致好评。他们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就在身边,感谢学校想老同志所想,急老同志所急,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处长刘星辉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边学边干、为民办实事,在高校首创校地融合养老的新模式,下一步离退处将积极探索“高校+民政+社区”的融合养老路径,在开设助餐点的基础上,推进校园助医点、家政服务点、心理抚慰点等的建设,推动社区养老服务进校园,帮困助难,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生活。

 

2.jpg

3.jpg

 

新闻链接:

锦江区民政局的助老政策规定,70-79周岁老人每人每月可享受40个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补贴积分,80周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可享受60个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补贴积分,用于购买“4+X”(即:助餐、助洁、助医、助娱+扩展服务),特别是助餐点一般设在社区、街道,此前没有在校园开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