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4日
  查看:154
  来源:

6月23日上午,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历史专题学习会。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同志参加学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导组第一组成员班运翔同志到场指导督导。学校原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学校“五老”宣讲团成员朱祥全教授应邀作《邓小平与改革开放》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会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处长刘星辉主持。

 首先,朱祥全教授通过近50分钟的《邓小平与改革开放》的讲授,全面梳理和讲解了邓小平提出和推进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格局形成和全面深化。朱教授讲授知识理论深,内容资料实,图文并茂,给大家很大教育和启迪。

 接着,理论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副处长向富国说,改革开放40年来,我党开放与创新并举,“共享”与“全覆盖”成为我们改革开放的胜利果实。“实践”这把标尺检验着每一名共产党员,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一个个照进梦想的现实。作为党员,我们要做的就是践行自己入党时的誓言,帮助并服务好每一名有需要的群众,是我们的初心与坚持。党委委员、副处长王祖进认为,自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未来,我们心中充满了无限的信心和期盼。改革开放既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也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旗帜。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深化党建设,始终紧盯、准确把握、不折不扣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党委书记、处长刘星辉首先报告了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开展党史学习的情况,随后围绕“翻天覆地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和行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作了总结发言。他说,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以邓小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逐步开辟了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40多年来,中国人民沿着这条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建设成就。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并认真梳理了改革开放的经验启示。他说,通过系统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对自身工作有了进一步思考。一是,坚持思想解放和实事求是;二是发展是第一要务;三是坚持理论创新和发展;四是新形式下,如何开展更有利于老龄事业发展的工作。我们一定要按照党和国家政策,坚持和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增强老干部工作执行力度,用心用情做好工作、搞好服务,把关怀关爱落到实处。同时也要发挥老同志的优势,支持学校和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四川师大振兴做出积极贡献。理论中心组其他同志还通过书面形式表达了学习体会。

  最后,班运翔同志作发言。他充分肯定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效果。他认为,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专题学习方案细致、政治站位高,学习深刻,思考问题敏锐,工作开展好,尤其是班子领导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让学习落到了实处。最后,班运翔同志还对学习的具体要求做了说明,并对下一步学习提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历史.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