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开展专题学习2022年学校纪委全委会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8日
  查看:238
  来源:

  4月26日下午,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组织专题学习学校2022年纪委全委会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委员、副处长、教职工机关党支部书记王祖进主持,离退休党委纪检委员、副处长向富国作了学习专题辅导,全处职工参加了学习。

向富国在简要介绍了学校召开2022年纪委全委会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的时代背景、会议内容和重大意义后,他从黄炎培“窑洞之问”入手,讲了我们党剖解“历史周期律”的“民主监督”第一答案,经过我们党七十多年的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自我革命”的第二答案的重要理论后,切入只有开展民主监督、全面从严治党才能净化政治生态,持续风清气正的主题。

0e34b0b7156ff081abdcbb799155de5.jpg

向富国重点传达了学校第六届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分析我们党加强政治巡视,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任重道远”,必须做到 “六个必须”、“九个坚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 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强调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将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指引。

随后,向富国详细解读了在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校党委书记李向成的《深入推进自我革命 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以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讲话和省纪委监委驻四川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文浩的《坚持守正出新 强化严的氛围 为构建学校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讲话精神。

李向成书记要求全校深入总结和传承弘扬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要求全校以系统观念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一体构建系统完善的监督制度体系,一体落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

向富国在最后的学习总结中,要求离退休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王祖进在学习后,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严肃政治生活之规,守住政治纪律之戒,涵养政治文化之壤,把好政治标准之关,永固廉洁政治之本而绵绵用力,久久为功。

微信图片_20220428164930.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陈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