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去世教师相关款项领取流程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查看:2785
  来源:

1.领取抚恤金、丧葬费(工资科李老师:84768202):

所需材料:死亡证明书原件、遗体火化证原件、所有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到场,不能到场的需要写委托书、到场直系亲属的身份证原件。

领取流程:打工资科电话预约来校办理时间——校外人员提前一天打84760668办理门禁预约——所有人员带所有材料到七教A区204办理领取手续——工资科待医保中心将基数算出之后,将抚恤金、丧葬费转入去世教师银行账户中(周期比较长)——家属凭银行卡和密码到银行取款,如无法取款请自行联系计财处办理。

注意事项:去世教师的银行卡不要注销,上半年去世教师需等社保局做完养老金调待工作之后才能办理抚恤金丧葬费的领取,调待工作一般在每年的6、7月份进行,故上半年仅可以办理抚恤金丧葬费的手续,无法领款。

2.医保卡余额处理(社保中心熊老师:84766558)

 金额较小的,在教师去世之后可以尽快到药店或者医院刷卡使用。

 金额较大的,直系亲属可以到学校写清退申请,然后交到省医保中心申领清退。

办理流程:七教A区202找熊老师填写清退申请——申请书签字盖章后交到省医保中心大厅(永新巷15号)——医保中心将款项转到学校账户下(一个季度处理一次)——学校收到清退款后转入去世职工银行账户中——家属凭银行卡和密码到银行取款,如无法取款请联系计财处处理。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离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