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春季考察景点介绍:眉山(一日游)
[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0日
  查看:28
  来源:

出发时间及地点:

 狮子山校区:东大门, 4月9日、10日上午8:00

 成龙校区:成龙校区医院门口 4月9日上午7:20

三苏祠介绍

三苏祠,位于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纱縠行南段,始建于北宋,现为清康熙四年(1665年)重建遗存,占地面积65000平方米,是北宋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父子三人的故居及祠堂。

三苏祠为清代园林式文人祠堂,祠堂由前厅(古祠大门)、飨殿、启贤堂、来凤轩、东西厢房及廊构成三进四合院,在同一中轴线上,由南而北。东西厢房在左右均衡的基础上又有自由变化,从而形成不严整对称的格局。三苏祠是研究三苏及三苏文化的重要场所,是研究明清建筑艺术和园林艺术的重要实物范例。

三苏祠1.jpg三苏祠2.jpg远景楼.jpg泡菜博物馆.jpg

东坡水街

水街.jpg


注:以上部分图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